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2022-01-20 15:59:53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走過2021,新的一年春節即將到來,近日,杭州市錢塘區白楊街道伊薩卡社區黨支部以喜迎新春佳節為契機,開展“紅色集市進黨群 中外共融鬧新春”的特色主題活動,與中外居民來了一場“黨味”加“年味”的奇妙碰撞。

  現場活動分為剪紙“話”黨史、甜蜜連成串、寫“福”送春“廉”、留杭過大年、“澆灌”心願樹、雲上線下知識競答六大區塊,支部黨員化身“攤小二”,分“攤”包幹,各自認領一塊活動區。

  在剪紙攤位,人頭攢動,一把小巧的剪刀在社區“伊巧手工社”張亞芬阿姨手中靈巧地遊走著,將鮮艷的紅紙剪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線。短短十來分鐘,一幅《迎春抱福》作品便誕生了。

  剪貼窗花寄托著辭舊迎新、接福納祥的新年寓意。張亞芬説,“剪紙不僅僅只是裝飾藝術品,也應該成為弘揚時代主旋律的載體,能通過這門非遺手藝將紅色故事‘講述’給更多的人聽,我覺得很有意義。”現場的中外居民在動手感受剪紙魅力的同時也開啟了一場挖掘紅色文化精神內涵的探索之旅。

  這頭剪紙、品嘗糖葫蘆、體驗糖畫、寫春聯等“年味”正濃,另一頭一場雲上線下知識競答如火如荼。伊薩卡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理論競賽是第一步,我們更希望黨員們能夠將理論知識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實際動能,在履行黨員擔當的過程中‘競賽’不止,‘搶答’不停!”

  據悉,本次活動伊薩卡社區黨支部還攜手“伊路同心”黨建聯盟為5組留杭過年的中外居民拍攝了全家福,在職黨員現場認領了42項微心願,讓黨員“微力”釋放在特殊群體的熱切需求上。

  “活動是切入點,服務群眾才是落腳點。”伊薩卡社區黨支部書記唐浩表示,“通過這樣開放、互動的形式,讓黨員們在對居民的服務中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才是送給黨員們最好的新春禮物。”

    編輯:劉志媛

    制作:鄭元亞傑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鳴謝:杭州市錢塘區白楊街道伊薩卡社區

 

責任編輯:張靈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