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發布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行動方案
2022-01-18 10:37:41 來源: 杭州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今年力爭再降本減負3000億元 浙江發布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行動方案

  日前,省發改委召開浙江省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行動方案媒體吹風會,介紹近日由省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的《浙江省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相關情況。

  《方案》提出,2022-2023年攻堅突破,打造一批綜合性與單項指標的營商環境標桿城市,全省域營商環境水準持續保持全國第一方陣;2024-2025年提質增效,營商環境的體制機制、制度體係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基本建成改革探索領跑省、市場機制最活省、營商環境最優省。

  《方案》還明確了4方面、19個領域、78項具體改革舉措。如推進“我要開超市”“我要開旅館”“我要開飯店”等一批準入準營“一件事”,推動企業辦證“一鍵直達、一次不用跑”;全面推行電子發票(票據)改革,加強與財務核算、檔案管理係統的銜接,推進電子發票無紙化報銷、入賬、歸檔、存儲,2023年增值稅發票電子化率達90%以上。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在去年提前完成政府工作報告2500億元降本減負任務基礎上,今年浙江將力爭再減3000億元。同時,積極推動政府實驗室大幅度降低檢測、評估、認證等費用,每年向小微企業免費開放科研設施2萬臺次、實驗室服務2萬批次,提供“浙裏檢”服務3萬單次,依托省“小微通”平臺開展的政策精準推送,今年將覆蓋全省350萬小微主體。(記者 陳立平 通訊員 蔡璐蕓)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