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01-18 10:01:08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凝心聚力,邁向共同富裕美好社會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的代表,在各駐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現場討論氣氛格外熱烈。

  2021年,全省生産總值7.35萬億元、增長8.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4%,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9.2%、10.4%……政府工作報告用數據説話,幹貨滿滿,這讓金華代表團的黃婷婷代表倍感振奮。在她看來,這些數字既是過去一年浙江經濟社會發展的亮麗成績單,也代表著浙江人民實打實的獲得感,“全省上下一心、團結奮進,‘十四五’的良好開局來之不易,這激勵我們立足本職,努力為浙江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如何蹄疾步穩向共同富裕美好社會目標邁進,是會場裏討論最多的話題之一。報告中有關民生實事的目標任務,讓杭州代表團的徐琴代表很有代入感。“從新生幼兒托育到高技能人才培養,從智慧公辦養老院到重要公共服務場所無障礙改造,民生實事涵蓋了浙江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目標清晰、方向明確,為共同富裕美好社會建設繪就了一張清晰的藍圖。”徐琴代表説,這充分體現了浙江發展中的民生溫度——共同富裕路上,一個都不掉隊。

  談體會,説願景,繪藍圖。各駐地會場,代表們暢所欲言。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回顧總結2021年取得的成績,同時清醒地分析當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挑戰,科學謀劃了2022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激勵人大代表不斷提高履職水準,助力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取得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

  審議中,代表們還圍繞數字化改革迭代升級、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區域城鄉協調發展、“擴中”“提低”改革、加強就業和社會保障、推進科技創新、營造育兒友好環境、新時代文化建設、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等方面,以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記者 蔣欣如 翁浩浩)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