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62艘客渡運船舶投入春運 預計水上客運量30萬人次
2022-01-17 10:03:13 來源: 寧波日報
圖集

  2022年春節即將來臨,記者從寧波海事局獲悉,62艘客渡運船舶將投入春節期間水上客運。為確保節日期間客渡運船舶適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海事部門已完成擬投入春運客渡運船舶安全集中大檢查。

  據了解,今年春運為1月17日起至2月25日結束,共40天。寧波市預計水上客運量為30萬人次,投運客渡運船舶共62艘,其中寧波籍船舶50艘,舟山籍船舶12艘,可提供水上運力5000余客位,涉及三江夜遊航線、東錢湖景區、石浦至檀頭山客運航線、鎮海九龍湖至猴島、石浦—鶴浦等27條航線,包括市際航線4條和寧波市內航線23條。

  “春運前,海事部門對準備投入春運的62艘船舶開展了安全檢查,並要求在春運開始前完成缺陷整改和復查工作。”寧波海事處船舶監督處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此次檢查重點為客渡運公司、船舶自查情況,救生、消防設備的配備和完好情況,船舶消防、救生演習開展情況,船舶配員、船員值班以及船員實操能力,船舶主(輔)操舵裝置、主副機、應急發電機等設備係統的技術狀況,水密完整性以及近期寒潮大風、能見度不良等惡劣天氣限制開航措施制定與落實情況等。

  據了解,針對甬舟兩地市際客運航線、象山沿海島際交通線、景區旅遊航線及渡運航線等不同情況,海事部門還通過開放式檢查、交叉檢查、多部門聯合檢查等形式深化檢查效果,實現客渡運船舶安全檢查100%覆蓋,共發現並督促糾正各類安全缺陷231項,著力提升客渡運船舶安全管理水準,確保船舶“不帶病”運營。

  海事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寧波沿海正值寒潮大風及濃霧等惡劣天氣高發時期,乘客應及時了解船舶開停航動態,出行期間遵守上下船舶秩序,提高安全出行意識。同時,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個人防護。(記者 董娜 通訊員麻宏宇)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説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説拜拜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