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兩會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
2022-01-15 10:53:1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兩會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 省人代會將選舉産生省長,審議《浙江省公共數據條例(草案)》

  2022年省兩會即將召開。記者從1月14日上午在杭州舉行的省兩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省人代會將選舉省人民政府省長,審議《浙江省公共數據條例(草案)》。今年省兩會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會議期間強化數字賦能,提高會議運作效率,進一步豐富掌上履職手段。目前,會議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召開之年、我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深入推進之年,即將召開的省兩會具有重要意義。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于1月16日至1月20日在杭州舉行。委員將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和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及其他事項等。開幕會前,將舉辦“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

  省政協會議期間,委員提案將全部通過“提案線上”提交。作為“數字政協”的一項標誌性成果,通過“提案線上”,委員們不僅可以在提案提出之前向相關部門和單位了解政務資訊,還可以線上跟蹤了解有關部門對提案辦理情況。同時,該係統還能對提案從提交、立案到辦理、答復等實現全流程按指標體係進行評價,對提案、提案者、提案承辦單位進行量化賦分、整體畫像。

  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將于1月17日至1月21日在杭州召開。按照建議議程,會議將聽取和審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會、省高級法院、省檢察院4個工作報告等。1月21日上午將選舉省人民政府省長。本次省人代會共有省人大代表釘、人代會預算線上審查專用係統等7個數字化係統投入運作,功能較去年更多更完善。

  今年的省人代會將審議《浙江省公共數據條例(草案)》,為促進我省數字化改革、打造世界數字變革高地提供法治保障。同時,省人代會將繼續組織開展“廳(局)長通道”“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其中“廳(局)長通道”將于1月17日上午第一次全體會議後進行,“代表通道”將于1月19日第二次全體會議前進行。

  今年省兩會將持續改進會風、嚴肅會紀,繼續高標準、嚴要求,落實會風會紀監督員制度和疫情防控聯絡員制度,把質效導向和紀律要求貫穿于各方面、全過程,把嚴格、務實、勤儉、廉潔的要求貫穿會議始終。(記者 蔣欣如 萬笑影)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