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全面推行林長制 逾4000名林長共守綠水青山
2022-01-13 11:15:59 來源: 中國寧波網
圖集

  除了鄞州區鹹祥鎮分管農業的副鎮長,今後張肖榮又多了一個新身份——鹹祥鎮林長,他將負責“守護”全鎮2.6萬余畝的森林濕地資源。昨天,記者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根據最新出臺的有關實施方案,寧波市全面推行林長制,逾4000名林長覆蓋市、縣、鄉、村四級。

  據市資規局森林資源管理處負責人介紹,寧波市目前已明確各級林長4306名、護林員1763名,這意味著全市最重要的生態區域有了專屬守護者,他們將圍繞森林資源保護、災害防控等六方面重點工作,構建森林濕地資源共建共用的新格局。

  根據方案,市委書記、市長和分管林業、兼任公安局長的市領導擔任市級林長,縣、鄉、村結合本地實際建立林長制,建立基層全域覆蓋的網格化管理責任機制,打通森林濕地資源保護“最後一公里”。“林長制的推行將有助于林業發展和産業引進,同時也有利于森林資源保護工作的順利落實。”張肖榮告訴記者,作為林長,他將利用好新身份,積極引進相關産業基地,推動鹹祥鎮林業長效發展。

  按照方案提出的目標,到2025年底,寧波市林長制責任體係將不斷深化,全市森林覆蓋率穩定在48%以上,森林蓄積量超過2700萬立方米,濕地保護率將穩定在50.05%,高品質建成森林寧波;實現國家森林城市縣域全覆蓋、打響四明山名山公園品牌、新建100個“一村萬樹”示范村、實施森林防火能力提升“示范單位”建設、積極推進森林碳匯和濕地碳匯建設、建立健全集體林“整村推進”森林品質提升機制等。(記者 徐卓蔚 通訊員 陳丹 肖洲燁)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