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華:13名快遞物流業從業人員當選黨代表
2022-01-07 14:12:31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7日電 題:浙江金華:13名快遞物流業從業人員當選黨代表

  新華社記者李平

  最近一段時間,作為新當選的浙江金華義烏市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圓通速遞義烏轉運中心工作人員黃華東有些忙碌,圍繞當地發起的“我為黨代會獻一策”活動,他正忙著走訪同行。

  “大家提了很多好點子,有不少同事就提出,我們要繼續把快遞公益品牌擦亮,這也是提升快遞員形象、推動快遞員融入城市的重要一招!”在走訪中,黃華東梳理快遞小哥群體意見時説。

  作為圓通速遞義烏轉運中心的黨支部書記,黃華東帶領員工組建了多支黨群“紅色代辦”志願服務隊,開通公益運輸綠色通道,2021年組織了3次將義烏各界捐助的愛心物資免費運送到甘肅、河南等地的公益活動。

  “通過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現在黨組織對快遞小哥的吸引力越來越強。目前我們中心已有12名快遞員提交了入黨申請書。”黃華東説。

  2021年12月,金華市各縣(市、區)黨代會陸續召開。金華市委組織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在此次各級黨代表選舉中,金華共有13名快遞物流業從業人員當選為黨代表,人數為歷次黨代會之最。

  地處浙江中部的金華市民營經濟發達,以電商為代表的數字經濟産業發展迅猛,2021年全市郵政快遞業務量突破100億件。目前金華市有快遞員、外賣送餐員、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群體12.3萬余人。

  “13名快遞物流從業人員當選為黨代表,是推動‘兩新’組織(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黨建的一個縮影。”金華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劉偉霞説,下一步金華市將緊扣“人”這一主題,加強對新就業群體的政治引領、關心關愛、權益保障、就業幫扶,加快形成社會關愛新就業群體、新就業群體服務社會的“雙向互動”基層治理格局。

  據了解,為加強快遞物流行業的黨建工作,金華市近年來一方面大力搜尋快遞物流行業中的黨員、組建流動黨支部,截至目前已登記黨員2367名,建立流動黨員黨支部87個;另一方面,建設1164個集學習教育、黨群活動、便民服務為一體的“紅色驛站”;出臺關心關愛新就業群體“十條舉措”,多措並舉暖心服務快遞小哥等新就業群體。(完)

  

責任編輯:劉志媛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