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火腿:舌尖美味 時間成就
2021-12-24 09:59:50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金華火腿浙江省金華市特産作為一道傳統美食火腿色澤鮮艷,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

  近日,在金華蘭溪,連續的晴好天氣讓金華火腿進入了最佳的晾曬時節,一只只排列整齊的火腿,在陽光的照耀下,形成了一道別具一格的風景線。

  在蘭溪,火腿腌制從每年立冬開始,每一只火腿從選料到腿坯修割,再到上鹽、發酵,全程要經過82道工序。要制作出一只品質上乘的火腿,少不了陽光與時間的配合。進入冬季,低溫環境與充足陽光,是成就一只品質上乘火腿必不可少的條件,只有經歷了兩者淬煉,火腿形狀、色澤、味道才會更佳。

  金華火腿腌制師傅王衛説:“金華火腿一般都是琵琶的形狀肉要飽滿肥瘦適中色澤鮮紅金華火腿要經過一個多月的腌制半年的發酵歷經八九個月才成品

  雖然制作時間較長,但這份美味總是能吸引一批又一批的食客。

  記者:應曲川

  制作:張靈

  報道員:鄭冰潔 張恒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鳴謝:蘭溪市融媒體中心

責任編輯:張靈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新華全媒+丨浙江紹興:來自封閉管理小區的十個問候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