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參加2022年碩士研究生考試的考生須核酸檢測
2021-12-20 08:12:49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9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19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當前,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根據浙江省招生考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參加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的考生須進行核酸檢測。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下,為了貫徹落實好國家“應考盡考”的目標要求,浙江已及時出臺了應急舉措。

  具體安排如下:全體考生須提供首日考試前48小時內浙江省醫療機構出具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參加考試;考前14天內浙江“健康碼”為非綠碼(現已轉為綠碼)者,或這段時間出現發熱(點37.3℃)、乏力、幹咳、腹瀉等相關症狀者,已在定點醫院進行診治完畢的,須提供浙江省醫療機構出具的7天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參加考試;處于居家健康觀察期的考生、隔離治療中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集中隔離期未滿的密切接觸者等特殊人員,在特殊考場參加考試。

  據悉,自12月18日下午4時到19日下午4時,浙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例(其中紹興14例、杭州1例),無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月5日以來,浙江杭州、寧波、紹興三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75例。(完)

責任編輯:宋越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資供應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資供應
浙江:保障物資供應助力抗疫
浙江:保障物資供應助力抗疫
探訪杭州市定點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
探訪杭州市定點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