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組織部出臺“關愛八條”
2021-12-18 10:43:31 來源: 浙江線上
圖集

  圍繞實現社區“清零”目標,為進一步提升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戰鬥意志,決戰決勝疫情防控,按照省委部署,針對疫情防控需要和基層困難需求,17日,省委組織部下發專門通知,在大考大賽中推出激勵關愛基層黨員幹部8項舉措。

  通知要求,充分發揮抗疫一線黨員幹部作用。在重點村社組建“清零行動”臨時黨支部,整合下沉幹部、村社幹部、黨員志願者等力量團隊作戰,並在人員使用、物資調配、訴求化解等方面賦予村社黨組織書記更多許可權。

  保證基層黨員幹部有序輪休。通知針對基層黨員幹部普遍滿負荷超負荷工作現狀,強化統一調度,採取下沉幹部代崗、村社幹部輪崗等方式開展輪休,特別是對超負荷工作人員落實強制休息。

  組織開展及時性表揚表彰。通知明確,對在疫情防控中表現優秀的基層黨員幹部和先進集體及時給予表揚,表現特別突出的開展及時性表彰。

  加大培養使用和考核獎勵力度。注重在抗疫一線發展黨員和考察識別幹部,對表現突出的基層機關事業單位和相關工作人員,及時給予嘉獎、記功,對表現突出的村社幹部在鎮街幹部選拔、事業單位招聘、考錄中同等條件下優先錄(聘)用。

  用好各級黨費支援抗疫一線工作。向重點防控村(社區)等劃撥黨費,用于慰問一線黨員幹部、支援基層黨組織購買防疫防控物資、補助困難黨員群眾。

  關心保障基層黨員幹部安全健康。突出就餐、禦寒、值夜、交通等重點強化一線物資保障,通過組建專家團隊、開設心理疏導熱線等幫助減壓釋負,落實一線工作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嚴控會議文電、表格填寫、材料報送,最大限度保證基層精力。

  通知要求,幫助解決基層黨員幹部實際困難。特別是發揮組織優勢組織力量,幫助那些家庭負擔較重、身體狀況偏弱、雙職工戰“疫”一線等人員解除後顧之憂。

  此外,大力總結宣傳抗疫一線先進典型。對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尤其是村社“清零”最前沿的優秀黨員幹部,及時總結宣傳。

  省委組織部還推動各地落細落實關愛激勵,紹興、上虞出臺10項細化舉措,不斷激發基層一線賽考、競速清零的精氣神。(記者 沈吟)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資供應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資供應
浙江:保障物資供應助力抗疫
浙江:保障物資供應助力抗疫
探訪杭州市定點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
探訪杭州市定點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