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直擊紹興疫情:封控之後,居民生活防疫物資如何保障?
2021-12-18 09:03:39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連日來,新冠疫情在浙江省紹興市持續發展,尤其是上虞區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每天新增確診病例依舊維持在兩位數,成為浙江省疫情防控成敗的關鍵。

  為全力阻斷疫情蔓延,紹興上虞區打響了疫情防控阻擊戰,多個街道被納入封控區。

  近百名志願者正在現場馬不停蹄地打包生活物資。新華社記者 殷曉聖攝

  封控之後,上虞區協調動員區內重點保供企業、大型餐飲企業、物流基地等,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居民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資的保障工作。

  目前,紹興各方面已陸續採購應急生活保障物資4萬余件,庫存糧食可供應天數達142天,日均糧食應急加工能力可達1830噸,日均糧油運輸能力可達1412噸,均能滿足應急保障和調配需要。

  在紹興市一物資供應點內,一萬余份生活物資已打包完畢,等待裝車發往上虞封控區。新華社記者 殷曉聖攝

  對于居民生活的物資保障,按照150元每戶,兩天送一次的標準配送。截至12月16日17時,已累計配發生活物資60余萬份,滿足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群眾生活的基本保障。

  策劃:袁震宇

  文字記者:殷曉聖、方問禹

  視頻記者:殷曉聖、李濤

  編輯:王東明、吳凱翔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浙江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韓冰玉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裏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份溫暖 背後總有“一個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資供應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資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