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鎮海:自制採樣“包包” 簡易卻裝滿“愛”
2021-12-18 10:43:05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最近,在寧波鎮海,到府採樣工作人員人手一款的“包包”廣受好評。這是寧波市北侖區人民醫院超聲科主任潘群艷和志願者們一起制作的採樣簡易工作包,裏面裝有採樣需要的耗材、登記二維碼、被採樣人員資訊等,都是就地取用一次性醫用素材,一戶一份,用完即拋,防止交叉感染,安全經濟又實用。

  “由于隔離的住戶比較分散,採樣人員需要去許多地方,要帶動的東西很多,把採樣物品都拿在手上,操作非常不便。潘群艷説看到其他區域有一些採樣人員背著類似的小包,于是潘群艷發動同事動手制作採樣“包包”。

  一開始用的是拆封時破損的隔離衣、一次性鞋套,用雙面膠或訂書針固定肩帶。但是訂書針容易劃破採樣人員的手套,同時材料比較貴、數量有限,潘群艷想起她平時做超聲檢查時,墊在患者身下的一次性護墊,材料便宜存貨又多,于是發動社區一起踩縫紉機趕工。

  “到府採樣人員試用了一下,都反映很實用。有點供不應求,我向志願者隊伍求助,大家立即幫忙制作”潘群艷

  編輯:劉志媛

  制作:楊文穎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鳴謝:寧波市北侖區人民醫院

 

責任編輯:韓冰玉

古村裏的青年創客
古村裏的青年創客
浙江嘉興:打造美麗鄉村旅遊精品線
浙江嘉興:打造美麗鄉村旅遊精品線
杭溫鐵路建設忙
杭溫鐵路建設忙
江南水鄉舉辦春季傳統蠶花節
江南水鄉舉辦春季傳統蠶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