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高風險地區暫停線下藝術考級
2021-12-10 21:24:12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0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10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12月5日以來,截至10日15時,浙江省寧波、紹興和杭州三地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例(均為輕型)、無症狀感染者41例。目前三地已先後對部分區域實施公共活動限制性措施,中高風險地區暫停線下藝術考級活動。

  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浙江省寧波市已暫時關停了影劇院、網吧、娛樂場所、圖書館、博物館等場所和演出活動。紹興市暫時關停了網吧、娛樂場所(KTV、歌舞廳、遊藝廳)、演出場所等。杭州市8個城區關停了KTV等場所,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影劇院、網吧等公共場所接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的50%。

  上述三地中高風險地區暫停線下藝術考級活動。其他地區嚴格執行“限流、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娛樂場所、演出場所、網吧、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和旅遊場所嚴格落實好既有的限流規定。對進入文化和旅遊場所的各類人員施行“三碼聯查”。

  浙江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近期浙江承擔的國家教育考試,如普通高校藝術類專業統考、大學外語等級考試等,將努力做到“一考一方案”,分類研判和組考。

  對于封閉區內的考生,教育部門“送卷到府”,防疫部門安排監考;對于居家健康觀察的考生,就近安排專門考場,“點對點”接送考生到指定考點;對處于日常健康監測期的考生,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允許考生單獨前往考點,啟用專門通道,在指定的備用考場參與考試。對于有省外活動軌跡或省內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活動軌跡的考生,需要考生提供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參加考試。同時,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考點的管理,對封閉區域內的相關考試,通過臨時增設或平移考點等方式解決。(完)

責任編輯:馬江

組圖丨非遺在校園 “雙減”趣味濃
組圖丨非遺在校園 “雙減”趣味濃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紹興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紹興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