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注冊中心正式啟用
2021-12-10 21:24:12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0日電(記者夏亮)位于杭州市上城區近江時代大廈的杭州亞運會注冊中心10日正式啟用,這也是杭州亞運會首個進入實體化運作的非競賽場館,擔負著賽會注冊、證件制作及證件管理等職責,為賽時場館及人員車輛的安全、有序運作提供必要保障,標誌著杭州亞運會安保工作從前期籌備階段正式轉向全面實戰階段。

  即日起,杭州亞運會注冊係統全面上線運作,《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注冊指南》等規范指引文件通過注冊係統發布,同時正式開放面向所有海內外客戶群(除觀眾外)的注冊申請。

  據悉,杭州亞運會注冊時間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5月10日(媒體人員注冊時間為2021年11月10日至2022年4月10日)。前期,注冊中心已向運動員和各國家(地區)奧委會、亞奧理事會大家庭成員、國際政要(含貴賓、觀察員團)、國際單項體育組織、亞洲單項體育組織、文字和攝影記者、轉播商及讚助企業(市場合作夥伴)等杭州亞運會七大客戶群發送了注冊聯絡郵件。

  截至目前,杭州亞組委共與亞洲44個國家(地區)奧委會、32個亞洲單項體育組織、5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正式建立了注冊聯絡官制度。未來,注冊中心預計將為杭州亞運會約20萬客戶群提供“全網線上注冊”服務,並于注冊完成後交付杭州亞運會身份注冊卡。

  2022年7月10日起,注冊中心將向所有客戶群負責單位發放待激活的身份注冊卡。對杭州亞運會注冊人員而言,持本人激活的身份注冊卡可以出入杭州亞運會相應場館和區域開展工作或參與活動,並享有與其身份相匹配的許可權。

責任編輯:馬江

組圖丨非遺在校園 “雙減”趣味濃
組圖丨非遺在校園 “雙減”趣味濃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紹興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紹興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