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寧波海外留學人才雲端創業行舉行
2021-12-01 10:41:48 來源: 寧波日報
圖集

  來過寧波,喜歡寧波,也多方面了解過寧波,希望寧波可以成為自己事業騰飛的福地。隔著大螢幕,來自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的熊政林帶著智慧醫療平臺項目,和寧波各地留創園的負責人開展了誠摯交流。盡管受到疫情影響,對接方式有所改變,但昨天上午舉行的2021中國·寧波海外留學人才雲端創業行依舊亮點紛呈。

  記者了解到,此次“留創行”以全球視野集聚海外高層次人才項目,通過“全球雲端展示對接”實現全球互動,“海外人才(項目)雲路演”“海外人才(項目)雲洽談”“海外工作站雲簽約”“海外人才(項目)雲對接和雲展示”等多形式聯動。

  此次“留創行”活動,有406個海外留學人才項目與100多家企事業單位進行對接,其中20位博士學歷的海外人才作為路演代表、洽談嘉賓,參與了“雲路演”“雲洽談”兩個線上直播。

  市人力社保部門的統計顯示,來自美國、日本、中國香港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才參加了本次活動,他們帶來了能源環保、汽車制造、高端裝備、新材料、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文化創意及其他共七大類項目。參與本次活動的海外人才學歷層次較高,有博士293名、碩士98名,碩士學位及以上的海外人才佔比達到96%。

  此次活動還提供了“寧波虛擬碼”線下體驗。通過採集百余名省內海外留學人才的“虛擬碼”數據,為他們提供為期一個月的寧波公交地鐵一分錢全程達、30余個文旅景點免費遊和寧波人才之家免費體驗等服務。

  同時,按照我市“246”萬千億級産業集群項目需求,30余家企事業單位與千余名海外人才進行了對接洽談與溝通交流,項目涉及節能環保、汽車制造、新裝備、新材料、軟件與新興服務、文化創意等眾多領域。另外,此次“留創行”還在歐洲、北美、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等海外BBS網站進行了微文推送。382名有意向來甬創業創新的高層次海外留學人才(項目)與我市近百家企事業單位、高校科研院所進行了對接洽談,達成初步對接意向200余人次。(記周瓊 通訊員任社)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網紅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紹酒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紹酒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