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錢塘區評出首批“千畝糧倉”示范區
2021-11-30 11:04:42 來源: 農民日報
圖集

  千畝、萬畝的連片糧田在北方司空見慣,在山多地少的浙江卻是珍惜資源。作為省市兩級的重要糧倉,日前,杭州市錢塘區評選出首批12個“千畝糧倉”示范區,明確將這批示范區作為今後旱澇保收的穩産區、荒地整治的示范區、先進科技的應用區、統一服務的先行區、高産高效的核心區,以此來推動當地糧食産業現代化發展。

  據了解,要入圍這個示范區名單十分不易。各主體申報後,需經過資料審查、實地測評和綜合評分三道關卡。“我們以拋荒地整治為新起點,以科技興糧為核心,以示范帶動為抓手,深入提升農田糧食綜合生産能力,12個‘千畝糧倉’也是在此基礎上評選出的,旨在形成一批基礎條件好、生産水準高的糧食生産高地。”錢塘區農業農村局局長陳興説。

  記者看到,在此之前,錢塘區橋頭堡南片和北片的兩處“千畝糧倉”示范區還是無人問津的拋荒地塊,而今年,“南風吹麥浪、北岸飄稻香”成為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這得益于去年該區啟動的拋荒地整治項目。目前,當地街道正進行區域集中連片種植,主要以種植油菜、小麥、早稻等糧油作物兩季迴圈輪作為主。

  數據顯示,今年,錢塘區小麥種植面積2.7萬多畝,訂單收購量約為7786噸,早稻種植2.5萬多畝,收購量約為9884噸,晚稻種植面積3.4萬多畝,預計收購量將達到1.7萬噸,晚稻種植面積實現三連增。(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朱海洋)

責任編輯:張靈

紹酒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紹酒黃酒:一冬一釀 亦醉亦香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