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召開第八十三次常務會議王浩主持
2021-11-06 10:42:5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5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3次常務會議,聽取關于貫徹全國東西部協作現場會(培訓班)精神及下步工作建議的匯報,審議《關于加強電動自行車綜合治理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意見》等文件。

  會議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是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國之大者”。今年起,我省結對四川省68個縣,這是黨中央交給浙江的光榮政治任務。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省委關于東西部協作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及時轉變思路方法,加快推動東西部協作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轉向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更加突出産業發展,突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突出社會事業建設,清單化表格化係統摸排短板弱項,落實有力舉措,拉長補齊短板,高品質完成浙川東西部協作重點任務。要謀劃好明年東西部協作目標任務,強化組織保障,選派精兵強將,打造“援派鐵軍”,積極引導全社會參與幫扶,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列。

  會議指出,深化電動自行車綜合治理,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實際行動,也是建設“平安浙江”、打造“重要窗口”、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應有之義。要聚焦電動自行車管控痛點難點堵點,制定長遠措施,部門協同發力,集中開展綜合治理攻堅,實施電動自行車品質監管執法專項行動,把充停場所建設納入城市建設計劃,推動集中、規范、安全停放。要建好用好“浙江e行線上”平臺,構建全鏈條的係統閉環規范管理機制,依托平臺推動電動自行車治理全流程再造、管理重構和制度重塑,加快數據整合、標準對接、功能協同和迭代升級,不斷完善係統功能、豐富係統內容、優化係統界面,確保係統好用管用。要以治理為契機倒逼企業轉型升級,推動電動自行車産業高品質發展。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加強對電動自行車企業的信用監管,對失信行為實施懲戒;加強宣傳教育,提高群眾對綜合治理的知曉度、參與度和滿意度。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將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要第一時間精心組織學習,迅速興起學習領會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近期重點要抓緊抓實疫情防控,落實好全省數字化改革推進會部署,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各項重大改革、重大任務,以重大項目建設為抓手擴大有效投資,科學統籌做好國土空間“三區三線”劃定,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和自然災害防范應對工作。(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張靈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