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全力衝刺四季度 奮力奪取全年經濟高分報表
2021-10-24 11:04:4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全力衝刺四季度 奮力奪取全年經濟高分報表

  2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2次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四季度經濟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踐行“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對近期、中期、長期經濟形勢作跨周期精準科學分析,採取針對性措施,全力衝刺四季度,奮力奪取全年經濟高分報表。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見效,特別是通過深化數字化改革,對提高工作效率、激發社會活力、賦能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新的競爭優勢起到了重要作用。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作總體平穩、進中趨緩,經濟韌性增強、動能轉換加速。同時,要高度警覺、高度關注制造業企業“缺芯”“缺艙”“缺工”和原材料價格上漲壓力持續增大、能耗雙控和電力保供雙重壓力疊加、項目投資增長後勁不足、消費恢復相對緩慢等情況,加強跨周期科學分析,對大局精準把握,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招,為今後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會議強調,四季度是衝刺之季、決戰之季,要全力以赴抓好七方面重點工作。一要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加強任務指標的查漏補缺,高標準高品質辦好十方面民生實事,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二要堅持問題導向,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抓好經濟運作。加大對重點企業和困難企業的幫扶力度;堅持有保有壓,堅持一市一策、一縣一策、一開發區一策、一企一策,統籌抓好能源保供和能耗雙控工作,形成鼓勵企業向高處走、向好處轉的鮮明導向;千方百計擴大産業投資、基礎設施投資,增強經濟發展後勁;多措並舉促消費,推動消費加快回暖;認真分析房地産形勢,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三要圍繞打造全球先進制造業基地,實施好新一輪制造業“騰籠換鳥、鳳凰涅槃”攻堅行動,建立專班化推進機制,把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到位。四要加強服務業高品質發展謀劃工作,推動服務業提質升級。五要以數字化改革為經濟發展賦能,確保年底前取得一批實質性成果,辦好首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更好賦能數字經濟、數字貿易發展和營商環境優化。六要嚴密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把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堅持人物同防、境內外同防,落實“四早”要求,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和疫苗接種工作,守護好浙江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統籌抓好金融風險防范和安全生産工作。七要謀劃好明年工作思路。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對標對表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目標任務,對標對表“十四五”規劃,對標對表群眾的願望期盼,對標對表明年大事喜事多的形勢,牢固樹立“沒有走在前列也是風險”意識,謀劃新舉措、作出新成效、實現新突破。(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劉志媛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