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裏人才管家”賦能 紹興人才招引提質增效
2021-10-22 10:28:10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今年9月,紹興錨定“人才總量指數級增長、人才競爭力指數級增強”的目標,第8趟專列——2021年紹興招才引智“秋季專列”正式啟動。

  大數據時代,字節之中,蘊藏著變革的能量。今年4月以來,紹興市建設了“浙裏人才管家”係統,疊加企業、産業、行業等資訊,開發出一係列真正有用、有效能且實際落地的應用。紹興市人力社保局創新運用“浙裏人才管家”數字化改革項目,迭代升級2021年招才引智“秋季專列”,提升人才招引精準度和落地率。專列開行以來,已走訪高校博管辦、科研院所385家,對接意向來紹博士213人。

  引才地圖凸顯精準化。建立人才基礎、供給、需求等8大數據庫,歸集180萬條落地數據和1300萬條外部數據,形成積體電路、高端生物醫藥、先進高分子材料三大“萬畝千億”新産業平臺引才地圖、産業人才大數據平臺、新增就業大學生駕駛艙,由係統分析比對往年人才供需數據,生成30余個走訪城市、420家重點院校名單,制定3條積體電路、生物醫藥、黃酒等産業引才專線和5條“金藍領”專線,招才引智有了精準“導航”,“秋季專列”線路只需“按圖索驥”,有效提高引才的精準度和成功率。

  供需匹配注重智能化。依托“浙裏人才管家”平臺,走訪摸排全市1500家重點企事業單位人才需求2.37萬個、科技項目需求80個,以數字標簽形式精細分類;打通全國高校畢業生招聘平臺、浙江引才雲、紹興海智匯和6個區、縣(市)招聘網等4級網站介面,實現需求崗位同步發送、智能匹配;上線人才項目管理係統2.0版,通過市縣兩級盯引派單、需求流轉、余缺調控,及時跟蹤高層次人才項目對接情況,提高落地實效。

  閉環管理提升可視化。拓展“一校一碼一招聘”內涵,創新推出“紹興人才碼”青年碼,增設城市合夥人板塊,“碼上”宣傳紹興城市、産業平臺和人才政策;同時,依托青年碼獲取學生身份證、手機號等資訊,自動匹配學籍、生成應聘簡歷,運用數字標簽推送定制化招聘場次,畢業生可“碼上”參加招聘會、直投簡歷、獲取紹興見面禮包,提升線上招聘體驗感,增強後續跟蹤、服務、評估。截至目前,“秋季專列”7大片區已申領“紹興青年碼”12927個,舉辦政策宣講會226場、人才對接活動416場。

  “無論是人才引進還是人才服務,我們不斷探索數字化改革的迭代升級,根本上是想幫助企業和人才精準對接,助力實現人盡其才、才盡其用,這也是我們的初心。”紹興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説,接下來,紹興將充分運用數字化改革成果精準化引才,聚焦産業招引高精尖人才,搭建開放人才生態圈,吸引各類人才近悅遠來,成為紹興城市合夥人。(孫良 張涌)

  

責任編輯:劉志媛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