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杭州檢查調研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場館建設和籌辦工作 緊之又緊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做好籌辦工作
2021-10-20 10:42:1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1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浩在杭州檢查調研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場館建設和籌辦工作。他指出,辦好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體育強國重要論述的具體實踐,是建設“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區的重大標誌性成果。做好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籌辦工作使命光榮、時間緊迫、意義重大。目前籌辦已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國之大者”,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思想、工作、力量和精力聚焦到亞運會上來,緊之又緊、細之又細、實之又實抓好任務落實,付出百倍努力辦一屆“中國特色、浙江風採、杭州韻味、精彩紛呈”的體育文化盛會。

  杭州奧體中心主體育場“大蓮花”將承擔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開閉幕式及亞運會田徑比賽項目,目前正在對部分區域進行改造提升。王浩走入主體育場,察看場館改造情況,聽取競賽項目、場館布局和網球中心基本情況介紹,對各項籌辦工作取得的進展表示肯定。王浩指出,場館建設是成功舉辦“兩個亞運”的前提。越到收尾階段,越要抓緊抓實、精益求精,緊盯時間節點,完善功能配套,抓好後續設施設備測試檢驗,確保場館高品質如期投用。

  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和游泳館已在今年9月底完成體育賽事功能驗收,雙館連體的建築,與“大小蓮花”交相輝映,共同組成未來杭州城市地標。王浩實地察看場館設施,要求每個場館都要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倒排時間節點,抓緊開展運營服務、技術保障、安全保障等測試,及時發現問題、查漏補缺,提高精準化、精細化管理和服務水準,為亞運會期間安全高效運作做好最充分準備。

  王浩在檢查調研中指出,杭州市和省級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進一步夯實工作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從細節著眼、從點滴做起,下足繡花功夫,堅持嚴精細實,確保只留經典、不留遺憾。要防范化解各種風險隱患,完善工作方案和預案,採取有效應對措施,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衛、培訓演練等工作,精細做好志願服務、交通運輸、住宿餐飲、醫療衛生等服務保障工作,切實提高賽事組織和服務水準。要抓住亞運契機,聚焦“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深入實施亞運城市行動,加快建設“智慧城市”,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質和形象,努力給亞洲人民留下獨特的浙江印象和難忘的亞運記憶。

  劉忻參加。(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劉志媛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