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氣溫大跳水 桂花“凍”得有點懵了
2021-10-18 10:37:54 來源: 錢江晚報
圖集

  這股下半年以來最強冷空氣,讓杭州一入秋,就是深秋模式。

  剛剛過去的周末,無疑是立秋以來最冷的周末。在降溫和大風的雙重夾擊下,體感更冷。

  昨天杭城氣溫最低11.5℃,是今年4月20日以來的最低氣溫。今天早晨依舊寒涼,早起出門上班,一定要裹緊了。

  明天陽光更好

  周三前後氣溫低迷

  杭州市氣象臺的數據,從10月14日到昨天,最高氣溫下降了12℃,平均氣溫下降了10℃。

  雖然昨天氣溫低迷,但是陽光給力,加上風力減小,感覺舒服多了。

  杭州市氣象臺預計,今天和昨天差不多。天空雲很多,太陽會露臉,偶爾還可能會飄一點點陣雨。明天陽光會更好一些。

  今明兩天氣溫和昨天也相似,杭州主城區最低11℃~12℃,山區7℃~9℃,臨安高山區5℃~7℃。

  本周還有新的冷空氣來襲。

  浙江省氣象臺表示,周三前後,氣溫重回低迷,加上雨水卷土重來,濕冷魔法攻擊,會讓人瑟瑟發抖。周三周四(10月20日~21日),冷暖氣流交匯,杭州又會有明顯降雨過程。周四受冷空氣補充影響,杭州還有一次降溫過程。

  天氣變化快,桂花有點懵了。已經到了10月中旬,杭城的桂花還沒有大范圍盛放,實屬史無前例。

  杭州市氣象臺表示,10月10日以前,杭城平均氣溫幾乎都在25℃以上,氣溫太高,桂花沒法盛放。目前,杭城桂花距離盛放,只差臨門一腳。但這股冷空氣帶來大幅度降溫,使得桂花大面積盛開受阻。

  本周最低氣溫都只有11~12℃,預計周六(10月23日)以後到10月底,杭州晴好天氣增多,氣溫會逐漸升高,適宜桂花的開放。真正秋高氣爽的日子不太遠。

  很多桂花處于“鈴梗期”

  花瓣都沒打開

  昨天,朋友圈曬出來的圖片中,有很多桂花樹上都有了圓圓的小黃米粒,會讓人誤認為桂花開了。

  杭州少兒公園的工作人員表示,其實“這還是桂花的鈴梗期”。

  別看桂花小小一朵,開放需要經過11個時期呢,包括萌動期、萌發期、圓珠期、頂殼期、鈴梗期、香眼期、初花期、盛花初期、盛花期、盛花末期、花謝期。

  “花瓣沒打開,還沒到初花期呢。”工作人員説,不過,天氣轉涼,桂花飄香的日子的確快來了!

  少兒公園作為老牌的賞桂地,園內的桂花尚未盛開。園內的桂花今明兩天將到香眼期,盛開預計在本周末,預測最佳觀賞期為本周末。

  “今年桂花已經遲到太久啦,敬請期待哦。”(記者 方力 章然 通訊員 戴雯琦)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