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全國第一
2021-10-15 07:59:4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10月13日,浙江智慧財産權保護要情通報會在杭州召開。會上通報了全省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最新情況,發布了智慧財産權保護十大典型案例。記者從會上獲悉,浙江在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檢查考核和智慧財産權行政保護工作績效考核中,均位列全國第一。

  成績背後是我省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的扎實推進。今年年初,浙江將智慧財産權保護“一件事”整合改革列為重大改革,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強。

  線上上,以數字化改革為引領,在全國率先上線“浙江智慧財産權線上”平臺。上線以來,該平臺注冊用戶達到4.36萬家,訪問量超百萬次,吸引126家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機構、88家調解機構入駐,受理各類智慧財産權案件870件,辦案周期縮短30%。

  線上下,各地各部門綜合運用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行業自律等手段,多元治理化解智慧財産權糾紛。此次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件就充分體現了我省當前智慧財産權全門類保護、多部門協同保護、內外資企業同等保護的特點。今年以來,省市場監管係統共辦理智慧財産權案件1.4萬件,同比增長10.42%。

  在保護力度不斷加強的情況下,我省智慧財産權創造積極性被全面激發。今年以來,浙江專利授權總量達29.1萬件,同比增長18.9%,全省智慧財産權政策企業滿意率達84.5%。(記者 全琳珉 通訊員 市聞)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