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推進,確保交出“雙減”工作高分報表
2021-10-14 10:10:41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1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黃建發主持召開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雙減”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當前我省“雙減”工作已進入到中段攻堅、全面提升的關鍵階段,要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力度再加大、舉措再細化、時間再倒排、責任再壓實,推動“雙減”工作向縱深開展,確保交出高分報表。朱國賢、成岳衝參加會議。

  會上,省教育廳負責人介紹近期“雙減”工作開展情況,省委政法委、省發改委、省民政廳、省司法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市場監管局,以及溫州市、金華市、杭州市蕭山區、新昌縣有關負責人介紹推進“雙減”工作的有關情況。

  在充分肯定我省在“雙減”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後,黃建發指出,當前我省“雙減”工作還存在“壓減率”偏低、課後服務品質不高、政策工具準備不足、部分地方執行不夠有力、家長焦慮依然存在等不足,需要盡快補齊短板,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要“減”字當頭,持續推進專項治理行動,加快打開學科類機構轉型的“通道”,確保如期完成壓減任務。要“質”上提升,總結現有好做法好經驗,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志願者等社會力量作用,著力調動教師工作積極性,全面改進課後服務品質。要穩守底線,密切關注機構負責人、從業人員的實際困難,預防“退費難”“卷錢跑路”等情況發生,最大限度降低家長損失。要“導”上發力,針對“雙減”工作階段性特點加強宣傳引導、積極回應問題,緩解焦慮情緒、爭取各方支援,確保各項政策平穩落地。要責任為重,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省“雙減”工作專班,各級黨委、政府,教育、市場監管、消防、民政等部門要積極履職盡責、高效協同;中小學校、培訓機構要認真貫徹執行各項政策舉措,做到積極配合、徹底整改、平穩轉型。(記者 陸樂)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