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7 09:40:56
來源:昆明日報

潑水節期間中老鐵路國內段發送旅客17.8萬人次

字體:

  潑水節吸引大量遊客乘坐列車到西雙版納旅遊。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4月16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昆明局”)獲悉,今年潑水節活動恰逢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行一周年,4月13日—15日,中老鐵路玉磨段旅客發送量達17.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8.7%。

  近日恰逢雲南傣族等少數民族的潑水節,同時也是泰國、寮國、柬埔寨、緬甸等國家的傳統新年,吸引大量遊客到西雙版納、寮國旅遊。同時,中老鐵路第二趟國際旅客列車西雙版納至瑯勃拉邦開行,吸引很多中外遊客慕名“打卡”兩大旅遊勝地。

  據國鐵昆明局和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4月13日—15日,西雙版納站旅客到發量超12萬人次,創歷史新高;磨憨站出入境旅客2090人,其中入境旅客1216人,佔出入境總人數的58.2%,90%以上的旅客以旅遊、回鄉為主。

  據悉,中老鐵路不僅帶火了沿線旅遊産業,激發了消費新動能,推動中老人文交流和經貿合作,更成為聯結域內國家的重要紐帶。(記者王紹芬 通訊員鄧瑜)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