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7 09:41:01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出臺十五條措施 嚴格落實黨政機關習慣過緊日子要求

字體:

  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出臺十五條措施

  嚴格落實黨政機關習慣過緊日子要求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政機關習慣過緊日子要求,省機關事務管理局近日印發《嚴格落實黨政機關習慣過緊日子要求十五條措施》,對全省機關事務管理部門集約高效管理使用黨政機關國有資産、勤儉節約保障黨政機關規范運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措施》明確,堅持按照工作需要、優先通過調劑方式配置辦公設備和家具等各類資産,並加強修舊再利用;廢棄淘汰辦公電子設備應當交由具有專業資質的機構集中回收處理;鼓勵各地各部門加強公物倉建設應用,有效促進資産共用共用。同時,進一步加強機關事務管理部門對辦公用房的集中統一管理,統籌配置、集約使用辦公用房資源,推動集中辦公區共用共用配套附屬設施;嚴格執行公務用車配備標準,加強調撥、拍賣、報廢審批管理,嚴格執行公務出行平臺報備制度,杜絕保留車輛閒置不用而向公務出行平臺租車的情況發生。

  聚焦帶頭踐行綠色低碳理念,《措施》提出,要加強節能設施設備運用,實施節水技術改造,推廣合同能源和水準衡測試管理模式,因地制宜推動機關辦公區分布式光伏、光熱項目和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設,確保到2025年全省公共機構單位建築面積能耗、每人平均綜合能耗、每人平均用水量、單位建築面積碳排放量較2020年分別下降4%、5%、6%、7%。積極推行辦公自動化、網絡化、無紙化,推進辦公設備資源共用、辦公耗材節約迴圈利用,杜絕“長明燈”“長流水”等不良現象。深入開展黨政機關食堂反食品浪費成效評估工作,制定涵蓋採購、儲存、加工、消費等各環節的機關食堂反食品浪費管理措施,推廣“小份菜”“按需加”等就餐方式。

  《措施》要求,後勤服務應當實行定額管理,在規定的項目范圍和定額標準內合理編制年度購買項目計劃,嚴禁超范圍、超標準、超預算購買後勤服務。同時,建立健全購買後勤服務管理制度和績效考評、監督檢查機制,提升保障效能、節約財政資金。(記者 瞿姝寧 通訊員 張晟驍)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