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沉入自然綠意,夏日到雲南避暑“吸氧”

2023年05月19日 10:27:15 | 來源:雲南網

  夏天炙熱的溫度,讓人更加渴望綠色和清涼。日復一日的忙碌和奔波,讓身心都疲憊不堪。白雲在藍天上悠然飄浮,清新的空氣滌蕩身心,無垠的綠海隨山風律動,陽光透過綠葉和枝蔓灑下,鶯鳥在枝頭鳴唱,流水自由的奔流在山林間,時間慢慢地流動,這就是夏日雲南的森林“氧吧”,在這裏你可以盡情擁抱大自然,忘卻過往煩惱。

  普洱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

  位于普洱市思茅區倚象鎮的普洱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是普洱市首批4A國家級景區,以216平方公里的森林公園為依托,保存著中國面積最大、最完整的南亞熱帶季風常綠闊葉林,是名副其實的天然大氧吧。走進普洱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滿眼的綠色讓人心曠神怡。景區森林覆蓋率高達97.45%,園內動植物資源豐富,目前已知有蕨類以上的高等植物2100多種、動物800多種。漫步普洱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遊客可以在園內看到桫欏樹等珍貴植物,也可以近距離感受生物多樣性的奇妙。

  德宏瑞麗莫裏熱帶雨林

  莫裏熱帶雨林,位于瑞麗市東北20公里處,總面積7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6%以上,生長著上千種植物和數百種花卉及香料,其中,國家保護的珍稀物種達十幾種。“莫裏”是傣語,意為“美麗的瀑布”,古人稱之為“扎朵”。據測算,這裏是中國負氧離子最高的一個森林氧吧。景區整體由熱帶雨林、溫泉、瀑布、佛腳印、碧溪、怪石、繁花、珍禽共同組成。

  迪慶普達措國家公園

  波光粼粼的湖水,隨著清風拂過而蕩漾,送來絲絲濕潤的涼意。茂密的多姿的樹木,深淺不一的綠色讓人心曠神怡。行走在這其中,身心都全然放松下來。

  普達措國家公園地處青藏高原東南緣、雲南西北部“三江並流”世界自然遺産中心地帶,公園由碧塔海國際重要濕地,三江並流哈巴片區屬都湖景區、尼汝自然生態旅遊村等組成,總面積60210公頃,園內海拔從最低點2347米到最高點4670米,涵蓋了高差超過2300米的海拔垂直帶,是全球單位面積內生態係統類型最為豐富的地區之一。

  紅河彌勒太平湖國際生態旅遊度假區

  太平湖國際生態旅遊度假區綠樹成海,湖水清澈,湖泊倒映著藍天和綠樹,引得不少鳥類在這裏嬉戲,遊在其中,各色美麗的飛鳥讓人眼花繚亂。這裏按照“宜居宜業宜遊”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造,青翠欲滴的綠樹與爭奇鬥艷的花朵,帶來極大的視覺享受,登上高處,可俯瞰園區的絕美夏景。

  曲靖師宗鳳凰谷

  鳳凰谷地處曲靖市師宗縣五龍壯族鄉規劃核心區面積1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屬喀斯特地形地貌、亞熱帶氣候,是以“峽谷奇景、溶洞景觀、山水風光、壯鄉風情、生命探秘”為特色的“三生”(生態、生命、生活)主題文化綜合旅遊景區。

  夏天是綠意盎然,花開爛漫的季節,來自然山水間感受純粹的喜悅,讓靈魂沉浸在這片綠色。(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