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市召開文化旅遊招商推介會 集中簽約多個項目

資訊 | 2023年05月16日 18:33:27 | 來源: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

  16日,“昆明市2023年文化旅遊招商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活動旨在進一步發揮昆明文化旅遊資源整體優勢,加大文化旅遊招商引資工作力度,突出項目示范帶動作用。

簽約儀式現場(5月16日攝)。王梓宇 攝

  昆明市作為世界知名的“春城”“花都”,連續4年上榜“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獲評全國“2021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城市美譽度、吸引力不斷提升。目前,昆明正處于加快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政策在昆明交匯疊加,綜合交通、産業基礎、資源條件、生態環境、對外開放等正在形成的協同效應,昆明加快文旅産業發展具有多方面優勢和條件。

  推介會上,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楊明俊向參會嘉賓介紹了昆明市文化旅遊發展的基本情況、發展目標和招商方向,並著重介紹了當前昆明市重點推進的環滇池片區、環陽宗海片區、環翠湖片區等六大片區,以及昆明市重點招商引資的旅遊業態和項目。

  活動最後,昆明“七世界”文化旅遊區項目(石林高鐵站片區)、春城江南•蓮花坊歷史文化創意藝術街區項目、山水白鹿灣公園及配套設施項目、賈龍河溫泉田園文旅綜合體項目、長徵文化公園(祿勸段)紅色遺址保護展示園項目等9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協議投資共計120多億元。

  下一步,昆明市將緊緊圍繞打造“六個春城”和“旅遊興市”的目標,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要求,通過深化資源開發利用、融合發展、産品業態創新、科技賦能等措施,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推動文化建設繁榮發展,加快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