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滇池草海將新添一座七孔浮橋

2023年05月15日 09:51:39 來源: 昆明日報

草海上連接湖堤與滇池綠道的倣古七孔浮橋效果圖。

  記者近日從東風壩整治修復工程建設項目部獲悉,該工程自今年2月啟動以來進展順利,本月中旬將進行浮橋建設。這座新建連接湖堤與滇池綠道的倣古七孔浮橋,架于碧水之上,鑲嵌于湖光山色之中,將成為滇池草海新的城市人文景觀。

  東風壩位于滇池草海片區,為草海前置庫壩體,北臨運糧河附近的二號濕地,西通高峣立交王家堆濕地。壩堤延伸入草海,在這裏欣賞滇池風光具有極佳的景觀視廊效果。

  為進一步加強綜合治理、係統治理、源頭治理,充分發揮其景觀價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昆明市啟動了東風壩整治修復工程。由昆明滇池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作為工程實施主體,通過招投標程式,雲南正浩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中標作為本工程的EPC承包主體。

  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工程按照“補路、補綠,基本貫通”的原則,對東風壩進行整治修復。

  東風壩慢行道路總長約3450米,寬2米至4米不等。其中,南段長1450米,寬4米;中段長1500米,寬2.5米;浮橋長140米,寬5米;二號濕地遊路360米,寬2米。在保留東風壩原功能、保持原尺度的基礎上進行修復、提升及加固,以防止堤岸坍塌及水土流失。同時,清理堤壩垃圾、原工程棄土、枯枝腐葉,並進行補堤、補路、補綠等。

  整治修復工程于2月1日進場施工,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將工程劃分為南段、中段、浮橋段和北段四個施工段。目前工程進展順利,將按照計劃工期完工。

  通過改造湖堤道路、整理堤壩景觀、栽植水生植物、綠化湖堤、安裝照明燈,全方位打造湖堤環境,可為廣大市民呈現一個整潔、美觀的休閒目的地。

  未來,市民在東風壩湖堤上漫步,可以看到滇池寬闊的水域,感受草海兩岸的自然風光。湖堤上鬱鬱蔥蔥的森林植被在水面上形成倒影,將組成一幅極為美麗的山水畫卷,與滇池綠道、濕地一起,形成立體化的景觀。(記者吳勁松)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