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滇池科普宣傳活動豐富昆明市民假期生活

資訊 | 2023年05月06日 16:32:58 | 來源: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市民近距離觀察滇池海菜花(4月30日攝)。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五一”期間,由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和昆明市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舉辦的“‘五一’到滇池來看花”科普宣傳活動,讓600多位市民了解滇池保護治理及水生態修復的成效。

實驗室演示治理技術(4月30日攝)。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為市民詳細講解滇池保護治理和草海大泊口水生態修復工作,並在實驗室進行了演示。市民們對滇池的保護治理工作表現出極大的熱情,“現在看到滇池水質好轉後海菜花重現滇池,非常高興和激動。”一對親歷了滇池變遷的老夫婦説道。許多小朋友也表現出對滇池保護治理、浮遊植物和生物多樣性的濃厚興趣。此次活動也讓市民更加關注滇池保護治理工作,並通過關注相關微博、微信公眾號和抖音號來了解滇池動態,監督舉報違法行為。

環保知識問答互動(4月30日攝)。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活動的舉辦讓更多市民認識到個人在滇池保護方面可以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節約用水、垃圾分類等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