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昭通鎮雄縣:生態水果採摘帶火鄉村旅遊

2023年05月06日 10:40:44 來源: 雲南日報

  眼下正是桑葚和枇杷成熟的季節,走進鎮雄縣鹽源鎮溫水村,一顆顆紅中帶紫的桑葚已經挂滿枝頭,枇杷樹上黃澄澄的枇杷甚是誘人。在鎮雄縣鹽源鎮溫水桑葚種植基地,成片的桑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陽光在綠油油的桑田間跳躍,一串串紅紫相間的桑葚在綠葉下若隱若現,鮮美誘人。走近細看,顆顆飽滿的桑葚壓彎了枝頭。遊客紛紛穿梭于果樹間,摘下一顆桑葚放入嘴裏,輕輕一咬,香甜瞬間融化,從舌尖沁入心田。

  在近日舉行的鎮雄縣第三屆鄉村旅遊節暨鹽源鎮桑葚枇杷採摘節上,遊客在遊覽鄉村、採摘桑葚、品味美食的同時,為美麗鄉村帶去了興旺的人氣,進一步提升了農戶的收入。

  “鎮政府舉辦桑葚採摘節,縣裏幫我們直播賣貨,為我們搭建起了賣桑葚鮮果的平臺,也是我們養蠶賣蠶的最佳展示機會。”桑農李從倫説。

  近年來,鹽源鎮緊扣鎮雄縣委、縣政府“1+1+N”産業布局,因勢利導推進“産旅融合”,發揮地方桑葚、枇杷、魔芋等特色産業優勢,依托獨特自然風光和鄉土人文,以此次採摘節為契機向外界展示鹽源鎮的生態經濟發展成果。(記者 謝毅 通訊員 安輝)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