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市與祥鵬航空聯合打造“新春·雲上非遺”主題航班

資訊 | 2023年01月20日 17:11:49 | 來源:祥鵬航空

祥鵬航空“新春·雲上非遺”主題航班(1月19日攝)。張寧 攝

  2023新春佳節即將到來,為營造喜慶祥和的春節氛圍,帶給旅客年味十足的出行體驗,19日,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攜手海航航空旗下雲南祥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祥鵬航空”)聯合打造“新春·雲上非遺”主題航班,在8L9889/9890昆明—上海航班上舉辦了別具特色的迎新春主題航班活動。

航班上的昆明非遺手作展示(1月19日攝)。張寧 攝

  雲南少數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底蘊深厚,形成了眾多非物質文化遺産,本次活動中祥鵬航空“彩雲之南”乘務組將與春節相關的昆明非遺傳承體驗帶進飛機客艙,通過開展剪窗花、貼福字、喝香茶、品糕點、送吉祥等活動,讓旅客們體驗了濃濃的年味。同時,乘務員為旅客帶來了安寧手工香、掐絲琺瑯彩畫、斑銅制作技藝、昆明瓦貓等非遺手作展示。

非遺傳承人段雲麗現場剪紙教學(1月19日攝)。張寧 攝

  此外,此次主題航班還特別邀請了昆明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剪紙“伉儷”汪元和段雲麗,帶旅客們裁剪窗花。

非遺傳承人汪元親手為旅客剪人像(1月19日攝)。張寧 攝

  主題航班上,乘務員還帶領旅客開展了非遺有獎競猜活動,旅客們踴躍參與,在濃厚的節日氛圍中,關于新年的記憶被激活,旅客們在年味中了解到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

旅客展示自己的剪紙作品(1月19日攝)。張寧 攝

  非遺主題航班活動後續還將在祥鵬航空昆明—深圳、昆明—廣州、昆明—三亞等精品航線上開展。下一步,祥鵬航空將以文化賦能,持續開展服務升級,推出有特色、有意義的文旅主題航班活動,讓中國傳統文化和雲南民族文化走進客艙、走近旅客,讓人民群眾有更加豐富、美好的航空出行體驗。(完)(艾芯羽)

非遺傳承人汪元剪出的乘務員剪影(1月19日攝)。張寧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