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2023年春節雲南各地推出文化大餐

資訊 2023年01月19日 11:52:31 來源: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司莫拉”在佤語中意為“幸福的地方”。這幾天,雲南省騰衝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的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鼓聲、歌聲和歡笑聲不時從這個美麗的古村落傳出。村民們正在為19日在這裏舉辦的“我們的幸福生活——村晚”做排練準備。

  不僅是司莫拉,今年春節期間,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按照各級部署要求,以確保全省各族人民度過歡樂祥和的節日為前提,統籌全省公共文化資源,對全省春節期間的群眾文化活動作出了項目化、清單化和具體化的安排。據不完全統計,春節期間,全省群眾性文化活動將達到1900余場次,預計線上線下惠及群眾將達到1300萬人次。

  據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公共服務處介紹,2022年,全省群眾文化工作成績喜人,僅群眾文化就打造了七個門類22個節目參評第十九屆群星獎,群舞《擺出一個春天》榮獲群星獎,創造了十多年來的最好成績。雲南省精心組織的雲南省第五屆群眾文化“彩雲獎”評獎和展演惠民活動已成為群眾文化發展的有力抓手,促進公共文化産品提升品質,惠及更多的人民群眾。

  2022年,雲南省有300余個節目或作品進入“彩雲獎”決賽,42個節目或作品獲得“彩雲獎”,線上線下服務群眾758萬人次;組織開展的“百場村晚進萬家”“戲曲進鄉村”和“彩雲之南等你來”等群眾文化活動就達兩萬余場次,線上線下參與群眾達2600多萬人次;組織開展的“4·23世界讀書日”和“全民閱讀月”等群眾閱讀活動已在全省蔚然成風,參與人數達到700萬人次。(完)(楊洪文)

[責任編輯: 念新洪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