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麗江古城景區聚力做實春節假日旅遊接待工作

資訊 | 2023年01月10日 19:18:07 | 來源: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

  日前,麗江古城2023年春節假日旅遊綜合治理暨旅遊接待工作安排部署會議召開。會議要求,麗江古城景區以及遺産區各級各部門要全力做好春節假日旅遊接待和規范旅遊市場各項工作,堅持以規范服務、誠信服務、熱情服務為著力點,接待好、服務好每一位遊客,讓廣大遊客感受到麗江古城的溫暖。

麗江古城2023年春節假日旅遊綜合治理暨旅遊接待工作安排部署會議現場(1月7日攝)。余小小 攝

  春節前,麗江古城景區將針對客棧、餐飲、酒吧、旅拍等涉旅行業,以及食品安全、散客門店管理、非法營運、“30天無理由退貨”等重點內容開展全面的旅遊綜合治理,從嚴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同時,麗江古城還將對景區和遺産區的消防、治安、施工工地、電力管網、森林防火等方面開展安全檢查工作,在春節前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進行認真整改落實。

  在提升服務方面,景區將加強對服務人員的管理培訓,提升服務能力和業務水準,延長服務中心和點、亭服務時間,強化旅遊志願服務,營造安全有序的節日氛圍。同時,景區還將做到嚴督實查,資訊暢通,重點對景區和遺産區9項整治工作進行專項督查,進一步規范麗江古城文化旅遊市場秩序,提升遊客和人民群眾滿意度,構建健康和諧的文化旅遊環境。

麗江古城酒吧行業2023年節前旅遊市場規范會議(1月8日攝)。余小小 攝

  隨著麗江旅遊市場的逐步回暖,麗江古城酒吧的客流量也在逐漸恢復。為進一步規范旅遊市場秩序,保護旅遊消費者合法權益,營造誠信和諧放心的旅遊環境,推動麗江古城旅遊産業健康、持續發展,麗江古城酒吧行業2023年節前旅遊市場規范會議于1月8日召開。

  會上,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黨組書記、常務副局長木麗表示,酒吧從業人員要加強用電、用氣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時清理雜物、更新消防承諾公示牌,定期開展消防培訓、消防演練,做好夜間巡查值班。同時,各酒吧要齊心協力,攜手創造綠色健康娛樂場所,提升服務水準和服務能力,改善酒吧行業的整體形象,確保麗江古城酒吧行業的規范化運作。

  “為了迎接春節假期,麗江古城內各酒吧加強對員工、演藝人員的培訓,從業人員將加強自檢自查,安全生産經營,共同維護景區市場經營秩序,為廣大遊客營造一個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麗江古城酒吧協會會長夏雲勇説。(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念新洪]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