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2023元旦假期雲南共接待遊客645.43萬人次 實現旅遊收入47.49億元

資訊 2023年01月04日 18:48:15 來源: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2023年已如約而至,雲南也迎來了五湖四海的遊客。據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統計,2023年元旦假期雲南省共接待遊客645.43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47.4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6%、35.9%,分別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01.6%和98.4%。

  2022年11月25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冬遊雲南”旅遊線路産品發布會,發布23條冬季旅遊特色線路,向各地遊客推介樂享雲南冬日的好去處。同時,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開展“大象旅行團”文旅IP宣傳推廣,將2022年度旅遊消費券和加油券核銷時限延長到2023年春節,發放4200萬元文旅消費券和加油券,為遊客帶來文旅消費新體驗。

  元旦期間,雲南各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變身“推介官”為家鄉“上分”的視頻,刷屏網絡。截至目前,攜程平臺2023年春節雲南旅遊訂單交易額及旅遊人次排名分別位居全國第2位、第1位。

  同時,雲南省不斷豐富公共文化活動供給,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群眾文化係列活動324場。全省各級各類博物館、紀念館正常向公眾開放,雲南省圖書館、省文化館開展“萬象更新——楊衛民中國畫新作展”“虎走留福,兔來送春”雲端猜迷活動、“大地情深——情係彩雲南”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展巡演等惠民文化活動,為遊客帶來更好的假日體驗。

  元旦期間,雲南緊盯公共文化場所、旅遊景區、旅遊星級飯店、旅遊企業等重點領域,加大對薄弱環節的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維護良好的旅遊市場秩序,確保文旅行業生産安全。元旦期間,雲南省共出動文旅執法人員2007人次,全省共受理涉旅投訴85件,均在24小時內辦結,平均辦結時間1小時38分。

  得益于一係列政策措施的實施,元旦假期,雲南省成為眾多遊客青睞的目的地之一。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昆明進入冬季熱門的長線遊目的地榜單前十。在馬蜂窩平臺的榜單中,雲南騰衝、香格裏拉、芒市登上元旦小長假熱門小眾目的地前十。

  下一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加快推進文旅産品創新、業態創新,加強文旅市場推廣行銷,開展旅遊服務提升行動,統籌發展和安全,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促團結,全力推動全省文旅業加快發展。(完)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