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今天,“大象旅行團”正式“出道”!

2022年12月28日 22:38:35 |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28日,雲南省正式發布“大象旅行團”雲南文旅IP ,“大象旅行團”正式“出道”!“大象旅行團”雲南文旅IP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中青旅聯科(北京)數字行銷有限公司、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以雲南北上南歸的亞洲象為原型,以創意創新為驅動,共同策劃和打造。

  此前,“雲南亞洲象北上南歸事件”引發全球矚目,在全球中外媒體的爭相報道中,在無數中國人的默默守護下,象群平安回歸家園,整個事件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可信、可愛、可敬的新時代中國形象。

  “大象旅行團”雲南文旅IP包括可愛的“象小C”、熱愛攝影的“象阿雲”、才華橫溢的“象阿南”、貪吃饞嘴的“象小風”、熱情似火的“象阿花”,五只集聚“萌”“美”“酷”“逗”“趣”鮮明個性的亞洲象,將續寫七彩雲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溫暖故事,雲南省將通過它們的視角,向世界展示“象”往的地方——七彩雲南,講述雲南更多有愛、溫暖、治愈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雲南、走進雲南、愛上雲南。

  大象旅行團核心角色閃亮登場

相親相愛的一家“象”。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可愛擔當”象寶寶——“象小C”。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hello哥哥姐姐們~

我是團寵“象小C”

沒錯,就是這張著名照片裏

睡得最香的C位寶寶

雲南北上南歸亞洲象。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象小C”是旅行途中誕生的象寶寶,頭頂的聰明毛、圓溜溜的眼睛和胸口有雲南特色的七彩條紋口水巾是它的標誌。聰明可愛、古靈精怪,一路沒少讓長輩們操心。一會在魚塘裏掙扎著爬不出來,一會差點被湍急的河水衝走,有次還因為喝醉了差點找不到回家的路。但也正因為“大象旅行團”成員的悉心照顧,小傢夥快樂無憂地成長著。

  “象小C”是充滿好奇心和探索欲的象寶寶,跟隨它的視角,你會看到一個有趣有愛的七彩雲南。

“顏值擔當”象媽媽——“象阿雲”。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娃可愛,媽也不差~

大家好,我是象媽“象阿雲”

隨著我的視角,一起了解

多彩又特別的雲南吧!

  誰説當媽的只能顧家?我們象阿雲就是一位有著獨特風格和清晰頭腦的新時代象媽媽。擁有孔雀羽毛一樣的水滴頭型,雙耳的孔雀花紋是她的標誌,隨身攜帶旅行相機透露出她“預備博主”的身份。才華橫溢的她,還身兼了海報視覺設計、Vlog和MV監制的多重身份,期待她的精彩作品吧!

  象阿雲作為旅行博主,審美線上,攝影技術一流,跟著她一起打卡,你會解鎖更多雲南獨特而別致的美景!

  “音樂擔當”象爸爸——“象阿南”。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不會打鼓的大管家不是好爸爸~

話不多説,music!

  是爸爸,是大家長,更是音樂才子,這就是象爸爸“象阿南”。他有著開朗的笑容和奔放的性格,喜歡以山水為伴,享受自在的旅行,最愛的時尚單品是草編禮帽。對了,“大象旅行團”的主題曲,就是象爸爸創作的!

  “象阿南”極具音樂天賦,各種少數民族樂器他都演奏得遊刃有余,跟隨他動感的節拍,你會慢慢領略到雲南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吃貨擔當”象哥哥——“象小風”。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大家好,我是象哥哥“象小風”

出門背包裏自備食具

我的鼻子堪比美食雷達

來雲南,跟著象哥,吃喝不愁

  愛運動,更愛曬太陽;愛吃,更懂吃。象哥哥“象小風”是“大象旅行團”裏的吃貨擔當,認為玉米和菠蘿一樣好吃,他最近上頭美食:豆花米線、包燒洋芋。有著“象小風”這一美食雷達的存在,大象旅行團都默默把健身計劃列入了行程當中。

  象小風“美食雷達”的稱號可不是蓋的,他敏銳的美食洞察力將會帶領大家探索無窮無盡的雲南美食,領略七彩雲南“天生美味”的精彩。

“旅遊擔當”象導——“象阿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我是“象導”“象阿花”

小時候,我向往世界的精彩

長大後,更依戀我生長的家鄉

和阿花一起認識七彩雲南吧!

  象群中最核心的角色,便是“象導”,她統領著“大象旅行團”的旅遊路線及食宿選擇。斷鼻是“象阿花”的特徵,也是童年留下的印記,如今成為象群頭領的她,成為綠色生態旅行的踐行者,倡導低碳生活,享受美好旅行,支援孩子們自由生長,也是“大象旅行團”中最為堅定的後盾。

  “象阿花”對雲南可以説是了如指掌,她深愛自己的家鄉,喜歡把家鄉的美好分享給所有人,在她這裏你可以聽到許多有趣有愛的雲南故事。

“大象旅行團”全家福。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隨著“大象旅行團”世界級文旅IP的正式發布,網友還將欣賞由象爸爸“象阿南”和“象小C”聯合演繹的主題曲《大象旅行記》、由象媽媽“象阿雲”監制創作的MV,以及一係列旅行趣味Vlog。更驚喜的是,“大象旅行團”還會和凱叔講故事IP《神奇圖書館》的“科學小組”聯動,帶來一係列可聽可看的趣味音頻故事,將雲南的風光美景、民族文化、風土人情分享給大眾!

  歡迎大家在冬日的暖陽裏,跟隨大象旅行團,一起出發!(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8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