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多方攜手助推紅河州建水縣茶陶文旅融合發展

2022年06月14日 18:32:28 | 來源:新華網

研討會現場(6月10日攝)。新華網發(李曼 攝)

  近日,“窯想千年·陶醉建水”茶陶文旅融合發展研討會暨2022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第52次會員雙月活動日活動在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縣舉行。來自政府部門、茶企、紫陶企業、行業協會、高校等領域的嘉賓圍繞茶與建水紫陶兩張文化名片展開對話,助力推動茶陶融合邁上新臺階。

簽訂儀式現場(6月10日攝)。新華網發(李曼 攝)

  據介紹,建水紫陶是中國四大名陶之一,以其“堅如鐵、明如水、潤如玉、聲如磬”的特點聞名于世。近年來,建水紫陶文化産業發展迅速,截至2021年,共匯集國家級、省級工藝美術大師、陶瓷設計藝術師34名,各級非遺傳承人68名,建水紫陶文化産業園區成功創建為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國家級版權示范園區,登記注冊的紫陶生産銷售企業和個體戶達2246戶,相關從業人員近4萬人,産值超40億元,成為特色文化産業和地域文化名片。紅河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建水紫陶産業發展,把紫陶文旅産業鏈作為全州12條重點産業鏈之一來打造,紫陶産業再次迎來了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建水紫陶“拉坯”(6月9日攝)。新華網發(李曼 攝)

  紅河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字振華表示,希望建水紫陶協會持續加強與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的溝通協調,按照合作協議內容,尋找突破點,推動合作走向深入,為茶陶企業合作交流搭建平臺、溝通資訊。

紫陶展品(6月9日攝)。新華網發(李曼 攝)

  當天,雲南農業大學茶學院院長王白娟、建水紫陶博物館館長謝恒、建水崇文同創紫陶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鄧孝維等人,就雲茶産業、建水紫陶産業以及茶陶文旅融合發展等內容進行交流。此外,9家茶企分別與紫陶企業簽訂了茶陶融合戰略合作協議。

  建水縣委書記趙雄表示,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邁出了茶陶攜手發展的關鍵一步。建水縣將以此為新的起點,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層次,開拓更加廣闊的市場,實現更深一步的融合發展。(完)(韓文萍 李曼)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邢蘇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2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