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跨省遊“熔斷”范圍縮小 雲南為常態化跨省遊做好準備

2022年06月03日 09:14:45 來源: 新華網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下發《關于加強疫情防控科學精準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將“熔斷”范圍從之前的省級調整到縣(市、區、旗)級,推動國內遊市場快速恢復發展。為貫徹落實相關要求,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日前召開全面恢復雲南旅遊業電視電話會議,為全面放開跨省遊、盡快恢復全省旅遊發展態勢進行部署。

  自4月8日起,雲南省跨省遊業務逐步恢復,隨著端午假期以及暑假的到來,雲南省旅遊業協會、麗江市旅遊協會也于日前聯合發出倡議,倡議全省旅遊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加強風險研判,密切關注各地疫情動態,及時調整旅遊産品和團隊行程,同時精挑産品資源、精耕産品設計,積極對接主要客源市場,做好行前管理、行程管理和應急處置及保障措施,更好地為遊客提供優質産品與服務,進一步提振行業復蘇信心。

  為推動雲南文旅市場恢復發展,今年以來,雲南省先後出臺《雲南省關于文旅行業的紓困幫扶措施》《關于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遊業恢復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關于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文旅市場主體活力的指導意見》等多項針對性強、覆蓋面廣、含金量高、支援力度大的政策措施,圍繞金融扶持、拉動消費、優化營商環境、穩崗促就業等多個方面打出一套“組合拳”。

  除此之外,雲南省創新推出“雲南旅行社責任保險附加疫情‘熔斷’行程取消損失保險”和“團體意外傷害保險附加旅行傳染病隔離津貼保險”2個疫情特設旅遊險種,在降低旅行社組團的經營風險的同時,增加遊客出遊的安全感。

  今年4月,雲南省還先後公布全省旅行社和旅遊演藝企業擬紓困補助名單,幫助100家旅行社和20家旅遊演藝企業獲得獎補資金,並于5月面向省內及周邊低風險省區文旅消費者發放第一批次文旅消費券和加油券,進一步促進全省旅遊消費增長。

  隨著各地旅遊業恢復政策的進一步落實,雲南已做好做足準備擁抱來自全國的遊客,此次跨省遊“熔斷”范圍的縮小,將為雲南省常態化跨省遊帶來更多利好。(完)(馮雨釤)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