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推出“35102”重點項目 助力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年06月02日 20:01:57 | 來源:新華網

  6月1日,雲南省文旅産業“35102”重點項目推介招商會在昆明舉辦。此次會議旨在加大對“35102”重點項目宣傳發布力度,逐步推進旅遊資源開發利用、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旅遊産品業態創新和科技賦能旅遊轉型升級,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會議現場(6月1日 攝)。新華網 李晶晶 攝

  據介紹,此次推介招商會由雲南省投資促進局、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舉辦。“35102”項目指的是雲南省每個州市新策劃100億元以上項目不少于3個、50億元以上項目不少于5個、20億元以上項目不少于10個,每個縣策劃10億元以上項目不少于2個。

簽約儀式(6月1日 攝)。新華網發(雲南省投促局 供圖)

  “今天的項目,就是明天的産業。”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趙國良表示,對于“35102”旅遊項目,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採取“一項目一專班”“一項目一政策”“一項目一方案”的方式,對重點大項目實行省級重點服務管理,同時從項目審批、立項、用地、財政、金融、專債申報、服務協調等方面加大支援保障力度。

  會上,多個企業圍繞康旅産業發展、智慧文旅、文旅融合、文旅金融産品等方面發布投資意向,表達對雲南文旅産業發展的信心。另外,為持續加大對雲南省文旅産業的綜合金融服務支援,雲南省投資促進局與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分行簽署了《銀政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圍繞重點項目資訊交流、綜合融資、金融科技等方面開展合作。

  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段穎表示,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將牢固樹立“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意識,積極營造出“重商、親商、愛商”的良好氛圍,讓企業和企業家專心、安心、舒心、順心、放心地在雲南投資和發展。

  據了解,此次推介招商會,雲南省一共對外宣傳發布了全省第一批30個雲南文旅産業“35102”重點招商項目,涵蓋康養度假、文旅綜合體、城鎮文旅、鄉村休閒、研學旅遊和高品質酒店等領域,總投資約1300億元。此外,現場還集中簽署了文旅産業重點項目12個,涉及雲南省9個州市,協議投資總額近300億元,項目涉及特色小鎮、高品質酒店、康養、旅遊綜合體、景區景點開發等。(完)(李晶晶)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