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西山腳下“滇韻味” 茶馬花街引客來

2022年05月10日 14:43:21 | 來源:新華網

拉伸後的麥芽糖用繩子勒成一個個糖瓜(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手工金絲餅香酥可口(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在雲南省昆明市滇池湖畔西山腳下,有一條富含“滇韻味”的百米倣古街——茶馬花街,平日裏,街道燈籠高挂、熱鬧非凡。

  走進茶馬花街,雜糅了復古風格和雲南特色的建築和布景在街道兩旁排開,石板路貫穿兩頭,雲南各地特色小吃匯集于此,烤豆腐、炸洋芋、涼米線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挑動著遊客的味蕾。同時,街區穿插多種業態和品牌,給遊客帶來多樣化的選擇。

茶馬花街遊人如織(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建水烤豆腐外脆裏嫩(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玉米粑粑外焦裏嫩,香脆可口(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桃片糕粉質細潤,綿軟味香甜(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據介紹,茶馬花街由雲南省康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雲南雲泰商業管理有限公司運營管理,于2017年10月1日開業。茶馬花街自開街以來,便與昆明西山風景區融合,其區位優越,人氣興旺,曾創下年銷售額約5000萬元、實現租金收益320萬元的紀錄。

麥芽糖經過反覆拉伸後,裏面融入空氣,將如同發酵一般松散酥脆(4月22日攝)。新華網 徐華陵 攝

茶馬花街一角(2021年11月5日攝)。新華網發(雲南雲泰商業管理有限公司 供圖)

茶馬花街內的遊玩體驗場所(2021年11月5日攝)。新華網發(雲南雲泰商業管理有限公司 供圖)

  茶馬花街以“民國風、民俗味、民俗情”為核心,融合雲南美食、民間小吃、傳承手作、新型文創、百樂劇場、精品酒店,著力打造昆明城市會客廳、微旅遊體驗目的地。據了解,茶馬花街將繼續扶持諸如滇劇、花燈、茶館等老昆明元素,讓外地遊客可以“一站式”感受昆明傳統文化的魅力。此外,茶馬花街將14幢具有老昆明風貌的建築融合其中,保留本土民居傳統風格,為遊客帶來雲南特色餐飲服務和傳統文化體驗。(完)(徐華陵)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