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實施涉旅企業誠信評價

2022年05月01日 09:35:39 來源: 昆明日報

  5月1日,昆明市地方標準《涉旅企業誠信評價》開始實施。該地方標準填補了雲南旅遊標準體係誠信建設領域的空白。

  開展旅遊行業誠信評價,是雲南省樹立誠信旅遊品牌的具體要求,也是加快推進旅遊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昆明市是雲南省旅遊誠信體係建設試點城市,有涉旅企業超過6萬家。2018年,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市旅遊品牌建設促進會啟動起草《涉旅企業誠信評價》地方規范。今年3月31日,經昆明市人民政府批準,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涉旅企業誠信評價》地方標準。

  《涉旅企業誠信評價》明確,對旅行社、住宿企業、餐飲企業、旅遊汽車公司、汽車租賃公司、旅遊景區、涉旅商品經營企業等7類涉旅企業實行誠信評價“應評盡評”,政府主管部門、行業組織和遊客共同參與誠信評價。政府相關職能管理部門將結合誠信指數,實現對涉旅企業的線上線下動態監管,為涉旅企業的品質提升、品牌化發展提供數據支援,為相關部門日常監督管理提供有力支撐,也為旅遊市場監管提供一套適用、可操作的依據。(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8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