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日觀春色夜賞燈 “五一”來“520”景區赴一場浪漫之約

2022年04月29日 17:46:09 | 來源:中國網


  樹影、燈海、山色……夜幕降臨,萬千燈火將吾爾嶺裝點得流光溢彩,搭乘“520專列”,即可在如夢如幻中邂逅一場爛漫之約。

  吾爾嶺,即“520”的諧音,是昆明周邊一個融愛情主題、親子娛樂、環保教育、企業拓展、公園休閒于一體的“520”愛情主題公園。隨著旅遊熱潮到來,該景區緊張布展,打造“為愛同行”主題燈盞,在為遊客奉上繽紛“五一”假期的同時,也給市民、遊客帶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

  吾爾嶺景區位于五華區普吉社區普龍路段烏龜山立交橋旁。距昆明城區僅7.5公里,園區視覺景觀極佳,可遠眺陡坡村、長蟲山、昆明主城區,有較美的日落、山體景觀、城市夜景、星空景觀等。景區于今年1月正式對外開放,目前開放區域有自助燒烤區,兒童遊樂區,攝影基地,和各處網紅打卡點。

  “晚上的燈光夜景非常震撼,今天先來一睹為快,等‘五一’放假,會帶上家人和孩子們一起過來遊玩。”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從景區開放後,自己每周都會來公園散步,“這裏場地開闊,還有各項遊樂設施,不僅可以觀景,還可以健身、娛樂,只要走進園區,心情就特別舒暢!”

  據景區負責人介紹,吾爾嶺景區曾是平頂山佔地500多畝的沙石採礦區,自2013年停採至今8年多時間一直在恢復植被建設中,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山地恢復良好。通過平頂山五採區的科學利用,獨特的旅遊綜合體開發,走出了一條礦區開發,生態恢復,環境保護的新路子,為滇池周邊及地區環境恢復做出標桿示范,探索新的路徑。

  下一步景區將規劃建設吾爾嶺半山酒店項目,依托平頂山植被修護後的五採區山體,規劃建造懸崖半山酒店並與吾爾嶺景區其他配套設施相結合,為昆明及周邊遊客提供住宿服務。景區建成後將打造成為昆明市最佳的共用式婚慶服務業態中心、昆明市最豐富的愛情主題全景式生活體驗區、地方特色郊野公園、環保教育體驗基地。

  白天,遠離喧囂,支起一頂帳篷,放飛一只風箏,與老友談天説地;傍晚,夜景風光和璀璨燈光的完美融合讓甜蜜與浪漫在這裏綻放。“五一”長假,宜收集快樂,來吾爾嶺赴一場浪漫的約會。(張麗君 仕詩宙 李明 部分圖片由吾爾嶺景區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7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