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嵩明百花箐山谷:百花齊放促進文旅融合

2022年04月28日 18:37:02 | 來源:嵩明縣委宣傳部

  近日,位于雲南省昆明市嵩明縣牛欄江鎮蔡家村的百花箐山谷景區內,一幅造型獨特又立意深刻的3D花卉小品“乘風破浪”已制作完成,即將于“五一”假期期間與遊客正式見面。

3D花卉小品“乘風破浪”效果圖。嵩明縣委宣傳部 供圖

  百花箐山谷集自然觀光、休閒度假、文化體驗等于一體,佔地面積約2400畝。“花卉觀光”是景區一大亮點,其4大主題百畝花海、10大“網紅”花景等特色景點,吸引著遊客的目光。

景區內的虞美人花海(資料圖)。張興娜 攝

  百花箐山谷因景區所以在地曾是多個民族聚居地而得名,取百花齊放、團結幸福之意。一直以來,百花箐山谷將自身經營理念與搭建民族交流交融平臺相結合,探索出了一套“一心三環四區多融合”的文旅融合思路。

景區內的篝火晚會現場(資料圖)。張興娜 攝

  “一心”即在遊客接待中心,有針對性地為各民族遊客提供生態特産、文創伴手禮以及地道解説服務;“三環”即建設3條可以感受古典文化、現代時尚、民族特色的觀光路線;“四區”即將景區分成花海區、兒童遊樂區、特色種植養殖區及養生度假區,滿足各民族遊客的觀光需求;“多融合”則是開展春節、元宵節、花朝節、花山節、火把節、七夕節等各類節日活動。如今,百花箐山谷已成為了弘揚中華文化、體驗民族風情、展示團結之美的窗口。

  除節假日活動外,百花箐山谷還連續多年承辦嵩明縣“蘭茂文化節”,通過打造與“花海”相關的主題活動,吸引全省遊客前來“吃花”“看花”“玩花”,助力嵩明縣實現文化資源化、係統化、活態化。

  此外,百花箐山谷還利用景區內豐富的鮮花資源,搭建養蜂親子教育基地,開展“蜜蜂研學活動”,並開辟了蜂蜜制作體驗區和親子互動區,讓“大朋友”“小朋友”們親身感受採集蜂蜜的奇妙體驗。

  同時,景區還常態化邀請糖畫、面塑、花燈舞龍、川劇變臉等非遺傳承人前來景區表演,提升景區的文化內涵、增強景區的文化底蘊。百花箐山谷投建至今,一直將景區發展與公益並行,多次開展向學校、村委會捐贈圖書、礦泉水、物資等公益活動。同時,不僅帶動600余人次通過景區實現就業,還帶動了景區周邊各類農副産品的銷售。(完)(李若琳)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