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野菜春生 在昆明市晉寧區享受一場“舌尖清歡”

2022年03月30日 15:57:44 | 來源:新華網

  金雀花(3月27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委宣傳部 供圖)

  梁王茶(3月27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委宣傳部 供圖)

  每年清明前後,對于眾多食客來説,野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當前,雲南省昆明市迎來了食用野菜野花的時節,蕨菜、薺菜、莪羊菜……隨意三四種就能做上一桌鮮香獨特的“春日宴”。

  青刺尖(3月27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委宣傳部 供圖)

  沙松尖(3月27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委宣傳部 供圖)

  昆明市晉寧區六街鎮良好的生態環境為野菜的生長提供了天然保障。田野裏,野生折耳根、車前草、野蒜等美味爭先恐後嶄露頭角;樹上,棠梨花、金雀花、青刺尖、香椿等舒展出碧綠的嫩芽。據統計,六街鎮可食用的各類野菜野花多達40種。

  鼠曲草(3月27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委宣傳部 供圖)

  香椿(3月27日攝)。新華網發(晉寧區委宣傳部 供圖)

  如今在六街鎮,只要在山林田野裏走一圈,便可收獲數十種野菜,簡單清炒就能做上一桌原生態的“春日宴”。若是遇上趕集日,農貿市場中金雀花、奶漿花、棠梨花、小野蒜等隨處可見,食客們可以一飽“舌尖上的春天”。(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