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春朝花會

2022年03月21日 10:54:17 來源: 昆明日報

  米戶櫻桃花白如雪。趙偉 攝

  圓通櫻花美如畫。趙偉 攝

  萬溪衝梨花醉遊人。李海曦 攝

  華亭寺牡丹開正艷。黃曉松 攝

  宜良山後千畝櫻花燦若雲霞。趙偉 攝

  西華公園海棠引客來。楊艷輝 攝

  安寧牧羊湖畔彩色油菜花海。劉凱達 攝

  富民款莊鎮桃花美景。 張開亮 攝

  已停運的原昆石線鐵路兩邊盛開的迎春花綿延數公里。黃曉松 攝

  昆明是春城,一年四季鮮花相伴。而昆明的春天是鮮花開得最熱鬧的時候。

  此時,在昆明賞花,就像開了一場行程緊湊的展會,點位多、選擇多,而且美得一場都不想錯過。

  群芳開會日,春城踏春時。

  春節之後,油菜花裝點了一地的金黃。位于安寧的金色螳川是賞油菜花的好地方。金色的花浪隨風起伏,猶如水波漣漪,層層推開。離這不遠,溫泉街道的甸中小村也有大片油菜花,但稀奇的是,這裏的油菜花居然是彩色的。這是由專家工作站引進的觀賞與應用價值兼具的新品種油菜。深粉、紅、桃紅、橘紅、櫻花白、純白等十余種顏色油菜花,通過設計還在大地上種出了“畫”。

  賞櫻,圓通櫻潮自不必説,但宜良是後起之秀。

  位于宜良山後社區的櫻花谷佔地3800畝,雲南櫻花、山櫻花、冬櫻花、垂枝櫻花從12月到次年4月漸次開放。這裏的櫻花不是一片片開放,而是一座山一座山地開,猶如粉色浪漫的雲霞籠罩在山頭上,讓人十分震撼。

  位于宜良的米戶村,因櫻桃花開似雪,進入了很多市民視野中。花開時節,在山坡上、山谷中星羅棋布分布的櫻桃花樹,夾雜著幾株粉紅色的櫻花,就如同穿著一身素裙的少女抹了胭脂。

  在呈貢萬溪衝,一到春天千樹萬樹梨花開。梨園以高原藍天做背景,抬手一拍就是大片兒。山風拂過,梨花紛紛似雪飄。若是梵谷當年見了這裏的梨園,那傳世的名畫,該是梨花而非杏花了。

  在富民款莊鎮,3000多畝桃花正競相開放,朵朵玫紅色、粉白色的桃花綻放在枝頭,嬌艷美麗。漫步在這裏的桃花林中,就是一幅春日美景圖。

  迎春花、牡丹花、海棠花也在春日昆明賞花的名錄中。在山野之處,在大街小巷,隨處都是春城無處不飛花的絢麗,中國春城的美名,也盡在這繽紛之中。(記者 姚丹蘋)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