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郊野公園桃花開了

2022年03月11日 09:52:58 來源: 昆明日報

  公園裏繁花似錦。昆明市郊野公園 供圖

  這兩天,到昆明市郊野公園賞花的遊客發現,園裏盛開的桃花將公園染得姹紫“桃”紅。

  3月5日,第二十一屆春城桃花文化節在郊野公園開幕。主題為姹紫“桃”紅的本屆桃花節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主辦,郊野公園承辦,將持續到4月6日。桃花節期間,遊客能觀賞到紅碧桃、白碧桃、五寶桃、紫葉桃、壽星桃、二色桃以及桃花中的珍貴品種——菊花桃等多個桃花品種。

  近年來,郊野公園持續開展景觀提升,園內景觀越發多樣、精致。走進公園,所到之處盡是粉色、白色、紅色的桃花,加上櫻花、梨花、杜鵑、海棠等各種時令花卉,還有不知名的小花,漫山遍野,開得正歡。園區內還栽種鴛鴦垂枝、朱粉垂枝、紅葉垂枝、綠萼垂枝、紅雨垂枝等垂枝品種桃樹。

  為方便遊客春日賞花,公園推薦了4個最佳觀賞點。賞桃花,要去桃花源景區,這裏集中了公園大多數桃花品種;觀賞花形酷似菊花的珍貴品種菊花桃,不能錯過美人谷區域;公園東門片區是櫻花的最佳賞花點,因為這裏有昆明最大的雲南櫻花種植區;賞杜鵑,可以去景觀效果較好的吊橋區。

  桃花節期間,公園還以桃花為餡,推出桃花冰棒、桃花釀及各色桃花飲品等係列桃花美食,並繼續開展自助燒烤。每個周末,公園還舉行茶藝、古琴表演。公園相關人士説,為助力推廣健康生活方式,除現有騎行林道外,公園還對支次遊路進行改造,安裝健康步道牌,方便遊客步行健身。(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