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康旅集團:強化融合創新能力 助力會展經濟高品質發展

資訊 | 2022年03月03日 21:51:28 | 來源:雲南省康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商業綜合體(資料圖)。雲南康旅集團 供圖

  雲南省康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南康旅集團”)運營管理的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位于滇池之濱,場館以孔雀開屏為原型設計,致力于建成以會展為核心,文旅、商貿商業于一體的低碳、生態、環保、多功能型國際會展中心。面對會展場館發展普遍存在的問題,雲南康旅集團經過多年探索實踐,通過業態配置和文化賦能,“會展+文旅”的活力逐漸被釋放。

  讓沉沒成本不再“沉默”

  普遍來看,會展場館存在利用率低、業態單一、人才缺口大、展會結束後熱度消退較快等問題,會展場館建設在大多數城市被定義為沉沒成本。為打破制約滇池國際會展中心發展桎梏,雲南康旅集團通過積極引進酒店、民宿、餐飲、文化市集、生活空間等眾多創新業態,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吃、住、行、遊、購、娛、體”為一體的全新體驗模式,打造“會展+文旅+商業”新業態,為雲南會展經濟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

  隨著周邊商業、娛樂等業態的不斷完善,會展中心的發展優勢正在得到凸顯。

  文旅當先 發揮資源優勢

  作為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投資、建設、運營主體,雲南康旅集團從會展中心選址、設計開始就預留了足夠的發展空間,建設、運營中不斷探索新的發展模式。一邊是美麗的滇池,一邊是便利的交通,加之周邊社區入住率不斷提升,會展中心將成為滇池邊極具吸引力的會展文旅綜合體。

  滇池國際會展中心目前入駐項目包括王府井奧萊·滇池小鎮、南博智慧家具廣場、品牌汽車4S店、天天向上廚房總部基地等,近500家商戶入駐。2022年,該會展中心還將推進南博天街和免稅店開業。南博天街以夜生活消費為主,業態涵蓋餐飲、娛樂、酒吧等餐娛、民宿項目,目前招商達成率70%。而免稅店將持有經國家海關總署特許的免稅牌照,其商品品質將獲國字號背書。

  此外,隨著羽毛球、排球、乒乓球、籃球等運動場地的投入使用,滇池國際會展中心為廣大市民提供了集運動休閒為一體的運動公共服務設施,對于打造全民健身新載體、促進體育消費具有積極作用。

  雲南康旅集團以“軟加硬”的運營模式賦予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更多內涵,使其內容得到延伸和豐富,真正成為集吃穿住用行遊娛購為一體、體驗式的“會展+文旅”綜合體。

  “會展+文旅”綜合體 “文”字當先

  雲南康旅集團將持續不斷賦予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文化內涵,將戲臺子、豆沙關、福林堂、一顆印等元素匯集于此,不斷推出受年輕人青睞的文化項目;引入2萬平方米全國非遺文化産業園和“個人創作畫室”,開展膳食學堂飲食文化項目研學活動等,旨在打造一個民族特色鮮明、文化氛圍濃厚的康旅小鎮,讓廣大消費者能夠在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感受濃厚的“滇文化”。

  滇池國際會展中心作為一個地標建築,其所帶來的體驗不斷豐富,不僅是城市會客廳,更是無門票的公園和升級版的夜間經濟圈。不久之後,滇池國際會展中心將形成會展和文旅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血脈關係,最終成為文旅資源整合的示范平臺。

  “十四五”期間,“會展+文旅”綜合體的雙擎優勢將為昆明這座城市帶來新的活力。雲南康旅集團將繼續擦亮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這張城市名片,堅持可持續發展,引領綠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理念,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環保、健康”的綠色産品,堅持以綠色文明和環境保護為導向的綠色流通,實現經濟效益與環保效益協調發展,引領綠色生活新風尚。(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9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