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堅決做好A級旅遊景區雨雪冰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

2022年02月23日 14:47:17 來源: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22日,雲南省多地普降大雪,為做好A級旅遊景區雨雪冰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迅速反應,發布雨雪冰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緊急通知,並作出工作部署。

  通知要求,雲南各地要重視此次雨雪冰凍天氣的景區防范應對工作,聯動多個部門共同參與應急救援聯動機制和指揮體係,並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堅決防止景區遊客滯留、擁堵、踩踏等事件發生。

  同時,各地要全面開展聯合安全檢查,根據雨雪冰凍天氣的影響,會同有關職能部門開展對景區內索道、纜車、室外遊樂等設施的安全檢查,達不到安全要求的堅決停止運營或使用;組織景區制定分層分類、科學精準的應急預案,進一步加強專業指導和專業訓練,確保遇到突發事件時拿得出、用得上;關注景區內道路結冰情況,防止發生交通安全事故,確保景區內水、電、氣、曖等設施設備正常運作;根據雨雪冰凍天氣影響程度,對達不到開放條件的景區,屬地政府或有關職能部門要督促景區採取閉園或關停措施。

  此外,各地要督促指導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儲備必需的食物、防寒物資和醫療急救藥品、設備;在危險路段和區域加強管理人員巡查和值守,設置安全警示標牌;景區一旦出現遊客滯留、擁堵等突出事件,在採取有效處置措施的同時,景區負責人要將有關情況及時準確報告屬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統一組織相關應對處置工作,確保遊客生命財産安全。(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8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