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西山霧凇美不勝收

2022年02月22日 09:44:47 來源: 昆明日報

圖為西山貓貓箐霧凇美景。記者 趙偉 攝

  2月21日,不少爬西山的網民曬出霧凇美照,昆明西山森林公園小石林、淩虛閣等景點的樹上都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淩,白茫茫一大片,宛若仙境,美不勝收。

  除了大片大片的霧凇美景,不少花朵上也挂了霜。13時30分左右,天空開始飄雪,雪花翩翩起舞,繚繞在霧凇之間,令人忘記寒冷,沉浸在美景之中。而矗立在西山龍門懸崖邊上的霧凇,在風中倣佛一名舞者,吸引不少遊客觀看、拍照。

  “難得一遇的霧凇美景,今天有幸目睹了。平時,我也會來逛一下西山,但不會爬得這麼高。”家住西山附近的錢女士説,雖然西山上的氣溫很低,但並不影響他們欣賞美景的興致。

  西山森林公園工作人員提醒:“近期想要前往西山觀景的遊客和市民注意,西山最高峰海拔2507.5米,氣溫較低,觀景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記者 沈遠婷)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8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