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丹青雲上繪梯田 中國美協主席范迪安率隊赴元陽梯田寫生

2022年02月17日 18:19:45 | 來源:紅河州委宣傳部

  日前,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長范迪安率寫生團一行來到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陽縣哈尼梯田開展採風寫生活動,藝術家們用手中的畫筆濃墨重彩繪紅河,用藝術形式讓世界文化遺産千年哈尼梯田煥發生機。

范迪安用畫筆描繪千年梯田新貌(習梅英2月5日攝)。

  “在紅河短短幾天的寫生經歷,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了進入新時代,雲南民族團結進步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呈現的全新氣象。”在創作時,范迪安發出感慨:“雲南生態環境優美,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一塊文藝創作的熱土,一到雲南我就不願放下手中的畫筆。”

范迪安在哈尼梯田創作的作品(賀凱2月8日攝)。

  寫生之余,范迪安非常關心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美術工作者。2月7日,在完成當天10個小時的創作之後,范迪安以“貼近人民、走進群眾、深入生活”為題,與紅河州40多位來自基層的美術工作者和美術教師進行交流。

范迪安(左二)和余丁(左三)、黃勇(左一)與紅河州40多位美術工作者和美術教師見面、交流(蔡于明2月7日攝)。

  在談到對此次採風活動的感受時,范迪安表示,元陽哈尼梯田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産,來到紅河州特別是來到元陽,感覺到紅河州的經濟社會發展有著充足的勁頭。范迪安認為,元陽鄉村規劃建設非常科學,既很好地保護了元陽哈尼梯田的生態環境,又根據社會生活的需求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和文明發展,這是雲南發展中的一個亮點。(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