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南強街街區獲省級歷史文化街區稱號

2022年01月06日 11:08:09 來源: 昆明日報

  近日,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雲南省文物局發布《關于公布大理古城等14片街區為省級歷史文化街區的通報》,其中昆明市五華區南強街街區被列為省級歷史文化街區。

  此次批準公布的14片歷史文化街區分別是:昆明市(五華區南強街街區);昭通市(威信縣扎西老街街區);保山市(隆陽區仁壽門街區、騰衝市綺羅街區、騰衝市文廟街區、騰衝市大山腳街區);紅河州(蒙自市東大街街區);文山州(廣南縣古城街區);普洱市(寧洱縣磨黑街區);大理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街區、大理市喜洲街區、大理市龍尾關街區、漾濞縣上街街區、鶴慶縣雲鶴古街街區)。

  南強街是春城數百年“雲津夜市”的延續,是昆明城市中心地帶保留有歷史建築風貌和特色的文化和商業街區。近幾年來,經過一係列的修繕和恢復之後,南強街逐漸展現出古老城市街區的全新魅力。(記者李丹丹報道)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1063